王小智的包子兽

博爱星人不解释,扒拉在各家墙头
佛系佛系~
产出屯粮备份地~
虽然自称是个原创作者,但在写同人_(:з」∠)_

澄瑶小剧场7【关于作死】

半月之后,金光瑶手稍见好,金凌像只鹌鹑一样端坐在床前,撞破了舅舅舅妈小叔叔秘密之后,恨不得给自己抽一个大耳光,叫你好奇,叫你八卦,好好当个傻子不好吗?在江澄面前,金凌还敢跳两下,但在这小叔叔面前,金凌却只有发怵的份。

“那个,舅——小叔叔。”金凌艰难的改口。

“怎么?”金光瑶艰难的动了动自己的右手,已经渐渐有了知觉。

“族中事务众多,金凌怕是要告辞了。”金凌硬着头皮说。

“嗯。”金光瑶眼神一挑,应道,眉眼平和,看不见情绪,让金凌摸不着底,“莫在叫小叔叔了,你我已无血缘,我不是那金家人,又怎是你的小叔叔呢。”说罢摸了摸金凌头,道:“今后,金家就全靠你了,金家主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金凌应声。

笃笃两声敲门:“表少爷,姚公子的药好了。”

表少爷?观音庙之后,再无金凌,只有风雨中成长起来的金家主,也只有在莲花坞还听得到这样的称——

“舅妈,喝药。”舅妈的称呼已经刻在脑子里,金凌压抑了半天终于还是叫了出来。

谁是你舅——

嗯,舅妈……

金光瑶压抑中奔腾的气血,面色如常,淡定接过并没有什么卵用的药。

金凌不过离开一刻,江澄便进了屋,甥舅俩像是商量好的似的错开,屋内还弥漫着一股浅淡的药味。

“江家主是来下逐客令的?”

……满腔话被呛没了声。

“江家主莫不是忘了你我现在是何种关系。”

“何种?”

“道侣。江家主若是此番下了逐客令,又不知坊间该如何说了,这云梦情怕是要写上第二章了。”

“你——”江澄向来受不住威胁,紫电就要出手。

“我金光瑶一生作恶无数,自问没什么对不住您江家主的。此番流言皆非你我本意,却是因江家主而起,若非金鳞台下您拦住在下,怕也没有之后。只是事已至此,也只能将错就错。在下不才,照拂金鳞台应不在话下。”

……

金光瑶见江澄蹙眉,却没有发作的迹象,心道应是无碍,想着金凌那一声声舅妈,恶向胆边生:“江家主您在犹疑什么?以您如今的声名,怕是无女道友愿与您定契,你我不过结个伴,道侣——”

“好。”江澄说罢,带着风摔上了门,似有不忿。

那个!金光瑶暗道不好!伸手想拉住江澄却已经来不及!你听我说完呀!我要说的是:道侣而已,不过虚名,待风声过去,你走的你的阳关道,我走我的独木桥呀!!!

不好!

钢筋怕不是要弯!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2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小智的包子兽 | Powered by LOFTER